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众安在线违规宣传被罚30万元

众安在线违规宣传被罚30万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4 07:47

【记者 谭乐之】近期,湖北银保监局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经查,众安在线存在第三方平台宣传销售页面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被罚30万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12月至2021年12月,众安在线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销售“无忧保综合意外险”的宣传用语与事实不符。

时任众安在线数字生活事业部平台产品组负责人马艳对上述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时任众安在线数字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圈对上述违法行为负直接管理责任。

上述事实有事实确认书、产品销售宣传页面截图、产品销售页面、保险条款及费率、审批记录、履职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

综上,湖北银保监局决定作出行政处罚。鉴于众安在线2021年7月19日因“第三方平台宣传销售页面欺骗投保人”问题受到银保监会行政处罚,众安在线本次违规行为发生在受到行政处罚后两年内,湖北银保监局决定对其予以罚款30万元,对马艳给予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对李圈给予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