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交通银行携金融科技成果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

交通银行携金融科技成果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9 10:5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许予朋】

4月25日-27日, 中国国际金融展(以下简称“金融展”)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围绕 “荟萃金融科技成果,展现数字金融力量,谱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金融展主题,交通银行携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和金融创新惠民利企成果及特色产品服务亮相展厅。

据了解,交行展馆位于首钢会展中心5号馆112号,分为科技赋能与服务民生两大主题区域,通过“视频+图文+互动”形式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科技赋能主题区域展示了交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大创新技术应用赋能业务提质增效的最新成果。该区展出的“交通银行贷记卡分布式新核心系统”荣获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一等奖,开创了国有行贷记卡核心应用分布式单元架构及国产分布式数据库的先河,实现了贷记卡核心系统的高性能、高扩展、高可用。

在“云上交行”大屏前,不少观众体验了一把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咨询、办理金融业务。“云上交行”创新应用音视频技术延展基层网点运营服务,构建了“云网点”“云柜员”“云管家”三大服务体系,将部分原本只能在线下网点才能办理的业务搬到线上办理,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