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中行协助亚投行发行15亿元可持续发展人民币债券

中行协助亚投行发行15亿元可持续发展人民币债券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9 10:5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4月24日,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协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发行15亿元可持续发展人民币债券,发行期限5年,最终票面利率2.93%。本笔债券是亚投行首笔5年期熊猫债品种,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银行方面介绍,作为熊猫债市场的成熟发行人,亚投行首次在其全球《可持续发展债券框架》项下注册可持续发展熊猫债,体现了国际实践与境内市场的有效接轨,有效地丰富了熊猫债市场中长期交易投资品种,进一步推进了熊猫债市场成熟化发展。

近年来,作为中国最大的债券主承销商之一,中国银行积极参与境内外各类主体多币种债券发行。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熊猫债承销量为104.85亿元,市场份额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