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史> 【钱币史迹】抗日战争时期钱币上的劳动题材(中)

【钱币史迹】抗日战争时期钱币上的劳动题材(中)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8 11:21

□彭远汉 杨建国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3年拾圆券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3年拾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货币,全币为牧羊图景。

北海银行币胶东新版1943年拾圆券

北海银行币胶东新版1943年拾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抗日根据地货币,币面右侧有锄地、左侧有牛耕图景。

淮北地方银号币1943年贰拾圆券

淮北地方银号币1943年贰拾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华中根据地货币,币面左为农民驱牛犁田图景。

西北农民银行币1943年伍拾圆券

西北农民银行币1943年伍拾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晋绥边区货币,币面左侧有纺纱、右侧有牧羊图景。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3年伍拾圆券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3年伍拾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货币,币面左侧有二人抬石、右侧有牛耕图景。

西北农民银行币1943年壹佰圆券

西北农民银行币1943年壹佰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晋绥边区货币,币面右侧为牧羊图景。

浙东敌后临时行政委员会金库兑换券1944年拾圆券

浙东敌后临时行政委员会金库兑换券1944年拾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浙东根据地货币代用券,币面右侧框内为农民割稻、脱粒图景。

北海银行币胶东新版1944年壹佰圆券

北海银行币胶东新版1944年壹佰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抗日根据地货币,币中有梯田农事图景。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4年壹佰圆券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4年壹佰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货币,币面右侧为农田及插秧图景。

北海银行币山东版1944年贰佰圆券

北海银行币山东版1944年贰佰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抗日根据地货币,币面中间为农民锄地图景。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4年伍佰圆券

晋察冀边区银行币1944年伍佰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货币,全币为牛耕图景。

江南银行币1945年壹圆券

江南银行币1945年壹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华中根据地货币,币面左侧有农民插秧图景。

浙东银行币1945年伍圆券

浙东银行币1945年伍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华中根据地货币,币面右侧有晒场、扬谷及农民驱牛耕田等农事图景。

镇海县政府临时流通兑换券1945年伍圆券

镇海县政府临时流通兑换券1945年伍圆券,是抗日战争时期浙东根据地地方币,币面右侧有农民收割、脱粒图景。

(图片由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