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强化汇率风险中性管理

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强化汇率风险中性管理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8 11:04

本报讯【记者 马翀】

今年以来,为持续引导并服务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切实提升企业汇率避险能力,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渠道,全方位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制定内部责任机制,保障政策传导到户、传导到人。另一方面,积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通过专业的服务、专业的产品方案,助力企业及时了解汇率市场变化,准确把控汇率风险,充分发挥该分行在外贸领域的职能定位和政策性引领作用。

面对近期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强的趋势,该分行抓住时机,主动作为,多次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调研。通过了解企业的避险需求,该分行为企业量身打造综合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打通业务流程中的痛点、难点,成功于近日为本地一家国有大型企业续做风险逆转期权业务,金额5323.2万美元,让企业在锁定汇率风险的同时,大幅减少了期权费用并享受到更好的远期汇率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