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侯培建出任英大人寿董事长

侯培建出任英大人寿董事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8 08:58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雨萌】

近日,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人寿”)发布董事长变更公告,经公司董事会选举并经北京银保监局任职资格核准,侯培建于4月19日起正式担任董事长职务。同日,丁世龙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英大人寿于2007年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40亿元。2022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78.6亿元,亏损4900万元。2022年末资产总额819.13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4.60%、129.20%,最新风险综合评级为BB类。除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外,英大人寿的26家中资股东皆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合计持股80.1%。英大人寿实际控制人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侯培建也出身于国家电网系统。

公开资料显示,侯培建出生于1966年,历任国家电网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职工董事、党组成员、副书记;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职工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