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五部门召开会议 部署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

五部门召开会议 部署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8 08:58

国家医保局4月27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家医保局、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联合召开2023年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做好基金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药品耗材,以及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重点骗保行为,加强大数据监管应用,强化部门协同,深入推进2023年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持续强化常态化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

(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