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专项贷”助小微复苏

“专项贷”助小微复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8 08:51

本报讯【记者 祖兆林】

近日,泰州农商银行成功发放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以下简称“专项贷”)。据了解,“专项贷”是江苏省财政资金贴息贷款,总规模为100亿元,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到,“专项贷”支持全省2021年底前注册登记成立、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流动性困难且当前仍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主要包括制造业、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行业。

政策出台后,泰州农商银行迅速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了主动对接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和手续,通过政策宣传和走访营销,成功对泰州某华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投放1000万元专项资金贷款、泰州某奥机械厂投放40万元专项资金贷款。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回暖,企业销售订单陆续增多,运营质态不断趋好,但由于前期的运维成本增加,资金回笼不及时,导致企业面临暂时性资金短缺。

该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上述两家公司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向公司负责人推荐了“专项贷”,仅2个工作日便完成资料收集、授信审批、贷款发放流程,使企业不仅快速获得资金支持,同时还因享受到财政补贴而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