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农本+农险”合作浙江落地

“农本+农险”合作浙江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6 08:36

本报讯 

4月20日,人保财险安吉支公司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发改局签订浙江省内首个“农本+农险”合作协议。

据悉,“农本+农险”主要是借助安吉县发改局在农本(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方面的权威优势和技术优势,更好促进农业保险由保物化成本向保完全成本、由保传统风险向保市场风险转变,并建立持续高效的信息共享、合作研发、联合服务机制,为农业抵御灾害风险,稳定农产品收益。

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持续高效共享信息、合作研发、联合服务,将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同保障农民收入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扩宽农业保险服务领域、推动落实便民惠民举措,更好服务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协议签订后,双方将以安吉白茶作为农产品成本调查的试点品种,推进农产品成本调查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近年来,人保财险湖州市分公司累计开办政策性农险43个(中央、省级产品20个,地方产品23个),承保农户14万户次,承担风险保障146亿元,累计支付赔款3.5亿元,3.3万户次农户受益。

(董俊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