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瑞再发布车险解决方案白皮书

瑞再发布车险解决方案白皮书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6 08:36

本报讯【记者 谭乐之】

近期,瑞士再保险(以下简称“瑞再”)在汇集其全球车险解决方案团队专家意见后,发布《今日的驾驶员,未来的乘客》车险解决方案白皮书。

据介绍,随着车辆技术和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车辆风险特征面临显著变化,瑞再开发一系列方案,提升保险公司对从车风险的认知,从而提升从车模型的预测能力。

比如,瑞再ADAS风险评分可识别和评估汽车安全技术配置对保险风险的影响。基于对辅助驾驶系统等汽车安全技术的理解,辅以对制造商报告技术规范、安全碰撞测试、实际承保理赔等数据和信息的不断沉淀,瑞再ADAS风险评分系统为保险公司输出对车型ADAS配置情况的安全效果评价结果,可以准确标识并匹配全球多个市场的庞大车型库。

又比如,瑞再EV风险评分可对新能源车业务提供及时和前瞻性的风险评价。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其在车险市场中的占比显著增长,且预期将在中长期维持高增长趋势。鉴于新能源车特性,保险公司不宜完全依赖传统燃油车业务的建模方法,而应积极探索更适用于新能源车险的定价方法,更加注重前瞻性风险评估。瑞再EV风险评分旨在赋能保险公司提升对新能源车的风险认知,帮助险企在无须从零构建专属模型的条件下,将针对燃油车的传统模型扩展至新能源车,从而使其从业务开展初期就能进行全面、科学和稳健的风险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