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哈尔滨银行参股富德生命人寿

哈尔滨银行参股富德生命人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6 08:23

本报讯【记者 朱艳霞】

4月23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布的一则《关于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参股事项的批复》显示,哈尔滨银行受让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58701.27万股富德生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生命人寿”)股份获准。参股后,哈尔滨银行持有富德生命人寿股份比例为4.99%。

此次股权转让方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是富德生命人寿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1.70%,认缴金额为13.75亿元,在转让4.99%股权之后仍持有6.71%股权。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向《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公司作为股权转让标的物,会关注其股转是否符合相关监管规定,目前哈尔滨银行的股权受让已获当地监管部门批准。此次股转对公司经营管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14年3月31日,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第三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城商行,也是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银行。截至2022年12月31日,哈尔滨银行拥有营业机构389家,资产总额为人民币7127.3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