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雄安:企业贷贴息用“数币”

雄安:企业贷贴息用“数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6 08:23

本报讯 【记者 李彬】

近日,邮政储蓄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携手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成功为6家当地企业发放数字人民币企业贷款贴息资金。这是邮储银行发放的首批数字人民币企业贷款贴息资金,进一步拓宽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

据悉,在普惠金融场景中,邮储银行创新试点应用,统筹整合政银企三方资源,推进金融助企纾困,创新实现数字人民币“公对公”纾困资金发放。此举可有效简化融资结算流程,提升支付结算效率,促进财政资金安全拨付,提高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可得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在政务类场景建设上,发挥数字人民币特性优势,依托政府平台,不断拓展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助力纾困惠企政策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邮储银行还将积极探索智能合约在政府补贴类场景的应用,助力保障补助资金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保障专项补贴资金专款专用,提高政策资金落地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