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国开行首季水利贷款655亿元

国开行首季水利贷款655亿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6 08:23

本报讯【记者 冯娜娜】

今年一季度,国开行发放水利建设贷款655亿元,助力全国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一季度以来,国开行持续深化与相关部委沟通,坚持规划先行,实现引江济淮工程、引汉济渭工程等重大项目贷款发放。在青岛,作为缓解胶东地区尤其是青岛市日益严重的水资源短缺而建设的大型调蓄工程——官路水库工程,总投资91.5亿元,是该市构建“多渠输送、多库调蓄”客水调引体系的骨干项目。自2022年该项目启动以来,国开行青岛分行累计提供资金支持35.15亿元。今年一季度发放资金3亿元,助力项目建设实施。项目建成后,年调蓄水量可达6亿立方米。

一季度,国开行向农村供水领域发放贷款47亿元,服务加强国家水网“毛细血管”建设,支持了云南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河北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宁夏“互联网+城乡供水”等重点项目。

同时,国开行创新模式方法,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今年3月,该行通过市场化筹集方式,发行30亿元20年期网络型基础设施专题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为水利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