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探寻保险高客经营新模式

探寻保险高客经营新模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5 08:40

本报讯【记者 谭乐之】

近日,中英人寿英华汇高客经营交流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活动汇聚行业学者、金融企业代表,聚焦保险市场高净值群体经营战略,探讨财富管理趋势,剖析当下保险业高客经营中的误区与未来竞争着力点。

随着我国居民财富收入大幅增长,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需求持续增加。面对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服务模式经历的多轮演变,险企该如何聚焦内生发展,探索独立变革,实现高净值客户业务破局?

中英人寿首席市场官曾卓表示,保险作为具备生命保障、健康医疗保障、投资理财收益的金融工具,可为高净值家庭提供财富传承、税务筹划等功能。中英人寿将抓住契机,持续推进“保险+财富管理”战略。

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陈蕾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高客业务平台需要注意几个关键点:一是高客业务与现有体系是融合而非割裂的;二是金融机构投资管理能力不能存在短板;三是要有能够直击高客投资、养老、医疗、传承等需求的优质产品服务;四是要有品牌调性,打造“总部赋能、分支推动、总分联动”高客专属体系。

中英人寿财富中心总经理龙啸表示,未来,中英人寿财富中心将以英华汇为平台,为客户打造连接共享、相伴成就的高端市场活动,提供定制化、全方位风险保障与财富管理综合方案,根据客户人生不同阶段需求进行专业配置规划,实现资产保全、财富增值、家业传承和养老规划等财富管理目标。

在圆桌论坛环节,曾卓、陈蕾以及华升保险代理董事长汪淼等探讨了我国保险高客市场经营趋势。

汪淼认为,在高客市场经营过程中,产品尤为重要。高客需要拥有决策权、知情权,格外关注产品功能。未来,我们希望加强同中英人寿的合作,共同拓展高客业务经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