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信保诚人寿完成股权变更

中信保诚人寿完成股权变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3 08:04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中信保诚人寿发布公告称,3月30日,公司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变更股东登记。至此,中信保诚人寿正式成为首家由金融控股公司持股的保险公司。

2022年11月,银保监会同意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信保诚人寿50%股权划转至中信金控。股权变更完成后,中信金控持有该公司5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保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中信金控及英国保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中信保诚人寿50%的股权。

2022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信保诚人寿2022年实现保费收入311.89亿元,同比增长16.26%;实现净利润11.75亿元,同比下滑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