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国开行发放埃及国民银行3亿美元授信

国开行发放埃及国民银行3亿美元授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1 07:49

【记者 冯娜娜】《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实现对埃及国民银行3亿美元授信项目全额发放,支持埃及中小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49个重点项目。其中,2亿美元用于支持食品加工、医疗卫生、教育、服务等领域中小企业项目。

2021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中国政府宣布,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其中,提及向非洲金融机构提供100亿美元授信额度,重点扶持非洲中小企业发展。

国开行介绍,与埃及国民银行的此次合作通过支持“小而美”“惠民生”等中小企业重点项目,促进埃及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中埃、中非命运共同体,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据介绍,国开行高度重视对埃合作,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该行在埃及累计发放贷款超过64亿美元,并通过控股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对埃承诺投资超过2亿美元,合作领域包括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等,重点支持埃及央行70亿元人民币授信、埃及银行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埃及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项目。

据悉,埃及国民银行成立于1898年,目前资产总额超过1945亿美元,是埃及历史最悠久、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也是非洲第四大银行,在埃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2018年7月,国开行发起设立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埃及国民银行是创始成员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