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南京大学《保险法评论2022》出版

南京大学《保险法评论2022》出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1 07:49

【记者 祖兆林】近日,南京大学法学院保险法研究所力邀保险法学者、保险实务界专家参与编写了《保险法评论2022》,聚焦当前学术研究和司法实践之难题,为解决司法实践争议提供了理论思路。

《保险法评论2022》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发行,共收录了21篇保险法研究论文,作者中既有高校专家学者,也有保险行业法律从业者等。全书共分为6个专题,包括保险合同法与保险创新问题研究、保险案例评析、监管与合规问题研究、信用保证保险专题研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专题研究与海外保险最新动态,聚焦当前学术研究和司法实践热点问题,为解决保险业发展中的困难和司法实践争议提供了理论思路。该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适用于学术研究,也对保险法实务具有指导价值,旨在法律层面保护保险消费者及保险从业者利益,并坚持从保险业特点与新时代国情实际出发,发展符合保险基本原理、具有中国特色、体现社会发展规律的社会主义保险法治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