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沈阳公布金融大数据

沈阳公布金融大数据

东北首个居家养老保险试点启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1 07:49

【实习记者 经淼】日前,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发布了法治政府建设报告。

报告显示,沈阳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取得实效。存贷款余额规模东北第一,沈阳市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存贷款余额均突破两万亿元的城市。其中,本外币贷款余额20777亿元,同比增长8.0%;本外币存款余额20855亿元,同比增长7.6%。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质增速,新增3家上市企业,共计融资72.28亿元。用好用足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发放支农再贷款12亿元,发放支小再贷款27.9亿元,发放“科技创新再贷款”33.4亿元;疫情防控期间帮扶1.2万户小微企业202.2亿元贷款实现延期还本付息,帮扶9.7万户小微企业获得34.6亿元信用贷款支持。

报告显示,沈阳金融改革创新取得新的突破。在辽宁省率先落地新型基础设施领域、高校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东北首个居家养老保险试点正式启动。盛京金控企业征信牌照备案工作进入人民银行公示期。应用推广政府性增信工具,创业担保贷款为67亿元贷款贴息4901万元,服务2950家小微企业和5188人。其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金额是去年同期的2.7倍;助保贷累计服务小微企业206家,拉动合作银行放贷超5.6亿元;5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坚守准公共定位,为小微、“三农”等企业累计担保额达22.03亿元,累计担保企业725户,在保责任余额21.17亿元,在保企业708户。

在持续优化金融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方面,报告显示,沈阳将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小额贷款、融资担保5类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等41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调整为全程网办事项,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实现“网上办”和“零跑动”。对现场勘查类事项,采取预约方式上门服务;对复杂的审批事项,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要求分步组织实施。审批时限缩短至4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