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工行辽宁省分行深入挖掘“土特产”

工行辽宁省分行深入挖掘“土特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19 08:18

【实习记者 经淼】日前,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普惠部推出服务乡村“五大振兴”发展理念和方案体系,打造涉农领域“十百千”示范工程,全力搭建“种植e贷”业务场景,深入挖掘“土特产”。

据介绍,“种植e贷”是工行辽宁省分行为种植农户及涉农法人量身定制的乡村振兴专属融资产品,基于种植农作物的成本收入信息进行业务场景建立,根据农户或经营主体的种植规模及营业收入进行基本授信操作,利率低、流程短、获贷快,可以满足种植类农作物全周期、全链条、全流程的融资需求,是工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种植e贷”正式推出以来,该分行普惠部梳理辖域重点产业及农业大户名单,持续走访辖内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产业龙头企业、保险公司、农资经营主体、合作社及农户。在“种植e贷”产品项下,先后在辽宁省葫芦岛、朝阳、丹东、盘锦等多地开发出“花生贷”“花菇贷”“草莓贷”“水稻贷”“花卉贷”等多项涉农专属贷款产品,并持续精简贷款审批流程,大幅缩短农户获贷时间,在极短时间内意向授信近亿元。根据总行最新通报数据,工行辽宁省分行“种植e贷”的授信金额位列系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