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朱鹤新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朱鹤新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19 08:18

【记者 冯娜娜】4月17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宣布朱鹤新辞任董事长、方合英辞任行长。同时公告提及,董事会选举方合英为董事长、聘任刘成为行长。

中信银行董事会于4月17日收到董事长、非执行董事朱鹤新的辞呈和行长方合英的辞呈。朱鹤新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委员职务,自当日起生效。朱鹤新辞任后不在中信银行及该行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方合英因工作安排需要,不再担任该行行长职务,辞任自当日起生效。

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相关规定,董事会选举该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方合英为该行董事长,自监管机构核准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在此之前,董事会同意指定方合英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同时,董事会聘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行长刘成为行长,将自监管机构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在此之前, 董事会指定刘成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公告称,朱鹤新在担任中信银行董事长期间,带领该行深入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认真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

资料显示,方合英于2020年12月起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11月起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现同时担任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3月至2023年4月任中信银行行长。

刘成,1967年出生,现任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行长。刘成现同时担任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刘成于2018年4月至2021年11月任该行监事长,此前曾在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任教,曾长期供职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办公厅,具有丰富的发展改革、财政金融相关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