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电商申诉保险落地广州 平安产险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

电商申诉保险落地广州 平安产险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30 15:00

2022年10月,在广州市商务部门指导下,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落地电商申诉保险。该项目旨在探索建立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强化企业抗击风险能力、提升企业合规运营水平,进一步推动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商申诉保险是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的专属保障。当前,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布局跨境电商业务,但因不熟悉平台规则、缺乏专业法律顾问等,跨境电商企业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应对不及时或不专业极易造成高额损失。为解决此类客户核心需求,电商申诉保险应运而生。有了电商申诉保险保障,当跨境电商卖家被平台封号或下架商品,跨境电商卖家就可以委托法律顾问协助申诉答辩,另外由此产生的申诉答辩费用也由保险公司承担。这在大幅降低企业维权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维权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以首单投保企业为例,该小微企业有过申诉答辩经历,但发现互联网上的申诉代理机构普遍缺乏专业资质和经验,同时还存在夸大宣传套路以及收费乱象。因此,得知电商申诉保险是通过专业保险公司及专业律所提供服务时,该企业便提出投保意愿,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也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和需求制定了专属风险保障和服务方案,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广州市商务部门举办跨境电商政策服务宣讲会上,平安产险进行电商申诉保险产品介绍

此前,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已多次推出跨境电商相关保险产品,例如出口产品责任保险、商业综合责任保险、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等,为多家大型跨境电商平台的中国企业提供风险保障;还通过搭建海外贸易通平台、举办出口检测认证培训等多举措支持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

电商申诉保险的出台,为广州跨境电商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有效维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有多家企业及电商协会对该险种表示出投保意向。后续,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相关保险承保的覆盖面,继续优化承保及理赔条件,让中小微跨境电商企业享受到更精准、更专业、更省心的服务。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