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投放数币“普惠贷”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投放数币“普惠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8 10:07

本报讯【记者 祖兆林】

近日,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成功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无锡市同创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普惠贷款200万元,纯信用免担保,该笔贷款作为无锡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普惠信贷场景的应用创新。

无锡市同创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塑胶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为小天鹅洗衣机生产配套面板、滚筒等,是当地一家知名的规上企业。近期,企业因采购原材料导致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得知企业需求后,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融资方案,并建议企业选择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的数字人民币融资模式。

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普及,可为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发放提供便捷途径,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并切实降低企业交易支付成本,增加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下一步,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将进一步创新、优化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的应用,切实发挥数字人民币服务民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高质量便利化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