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案例> 湖北保险业评选典型赔案提升行业形象

湖北保险业评选典型赔案提升行业形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8 09:52

近日,由湖北银保监局指导、湖北省保险学会遴选审定的2022年湖北省保险业十大典型赔案正式发布。

2022年,该省保险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据统计,全省保险业全年赔付支出607亿元,同比增长4.04%。

2022年度湖北保险业十大典型赔案涉及服务“三农”、服务制造业和小微企业、服务医养等方面,多角度体现了湖北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福祉、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其中,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赔付全省受旱农作物经济损失达7.5亿元。2022年下半年,湖北境内出现大面积干旱,给全省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迅速成立82个联合查勘小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根据水稻完全成本保险、中药材保险等险种条款约定和标的受损情况,及时针对全省受灾水稻、烟叶等农作物支付赔款达7.5亿元,保障了受灾户的经济利益。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承保的荆门市长期护理保险为失能人员支付1.47亿元护理金。2022年,由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经办的荆门市长期护理保险项目全年参保人数245万人,待遇支出1.47亿元,支付长护险待遇10.2万人次,人均待遇支付1.3万元,帮助缓解家庭经济压力,较好解决了当地失能人员照护难题。

此外,太平洋财险湖北分公司牵头承保的“武汉惠医保”项目、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钟祥市猪价“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大病保险项目等案例都各具特色,也在“2022年湖北保险业十大典型赔案”获选之列。

这些典型赔案发布后,受到社会和行业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