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创新构建中国特色ESG投资体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

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创新构建中国特色ESG投资体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8 08:30

【记者 胡杨】

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表示,ESG投资秉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衍生出巨大的金融需求,是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

谷澍认为,积极构建中国特色ESG投资体系,关键要有“两个强化”:一是要强化体系支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国国情进行理论创新,将服务实体经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中国特色议题纳入ESG的框架体系;二是要强化制度创新。在充分参与全球基准规则制定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接轨国际、兼具中国特色的ESG制度体系。

谷澍还介绍了农业银行在加快构建ESG治理体系、不断强化ESG产品创新、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农业银行将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建中国特色ESG投资生态,促进社会美好、和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