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沈阳邀担保公司参与银企对接

沈阳邀担保公司参与银企对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7 17:1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不但一次性了解了9家银行的金融产品,还现场通过担保公司的支持,在免抵押的情况下,增加了企业的信用额度。”说起沈阳市日前举办的沈北新区“政银企担”对接活动,沈阳绿环固体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为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农产品精加工、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沈阳市沈北新区开辟绿色金融通道,探索“政银企担”对接机制,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对接活动由政府搭台,银行、企业、担保公司共同参与,9家银行机构、72家企业负责人和沈阳市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实现“面对面”。针对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银行推出“红星贷”“云税贷”“科创贷”“医保贷”等44个免抵押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并逐一介绍产品额度、参考利率、适用客户等基本情况。和以往“银企对接”不同的是,此次活动邀请担保公司参与,还可增加企业在银行的信用额度,分担银行贷款业务所承担的信用风险。企业能在免抵押的情况下,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选择贷款银行和贷款产品,极大地方便了企业融资。

此次对接活动中,23家企业与多家银行达成3500万元的贷款意向。

(经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