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10.4%

看世界: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10.4%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7 09:52

欧央行行长:降低通胀没有商量余地

近日,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自去年7月以来,欧洲央行已经加息350个基点。近几个月来,由于能源价格的下降,欧元区2月份的通胀率也降到了8.5%,但这一数字仍远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中期目标。对于欧洲央行而言,在中期将通胀率降低至2%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拉加德强调,近期美国多家银行关闭以及瑞士信贷银行因陷入危机而被瑞银集团强制收购,引发了人们对于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欧洲央行未来将密切关注银行业的状况,并会在必要时向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支持,保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

瑞士央行加息50个基点

近日,瑞士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50%,这是瑞士央行连续第4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目前,瑞士2月份的通胀率为3.4%,远高于瑞士央行0%至2%的目标。

瑞士央行表示,加息是为了应对通胀压力再次上升,不排除进一步上调政策利率以确保中期物价稳定的可能性。

美财长: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银行业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财长耶伦近日表示,在监管机构采取强硬行动后,美国银行体系正在企稳,但如果银行业危机继续恶化,政府准备为储户存款提供进一步的担保。如果有必要,还会采取更多措施。

耶伦还称,在采取相关措施之后,从地区银行流出的美国总存款已经稳定下来。财政部、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行动降低了银行倒闭的风险,这些银行倒闭可能会对存款保险基金造成损失。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10.4%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4%(前值为增加10.1%),市场预期为上涨9.90%。分析称,英国央行在日前决定是否加息时,将会权衡控制通胀的必要性和对全球银行业危机影响的担忧。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即使在监管机构出手救助硅谷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之前,投资者也不应认为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

币安恢复收取比特币交易手续费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币安发言人近日表示,在去年夏天取消收取比特币现货交易手续费后,这家按交易量计算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已再次开始收取这项费用。

币安网站显示,该交易所现在对常规比特币现货交易收取0.1%的费用。

IMF将为乌克兰提供156亿美元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表声明称,其与乌克兰就一项规模156亿美元的4年综合贷款计划达成工作人员级协议。该协议预计将在未来几周获IMF执董会批准。

IMF表示,该计划将分为两个阶段。为期12至18个月的第一阶段中,乌克兰将采取措施“加强财政、外部、价格和金融稳定”。第二阶段将转向更广泛的改革,以增强宏观经济稳定并支持该国的恢复和重建,其中包括考虑到乌克兰加入欧盟这一目标。

尼日利亚上调基准贷款利率50个基点

近日,尼日利亚央行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8%。尼日利亚央行行长戈德温·埃梅菲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调基准贷款利率的决定是为了“调整通货膨胀预期、抑制通货膨胀压力并支持本币”。

根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网站最新公布的数据,尼日利亚2月份通胀率从一个月前的21.8%升至21.9%,这是自200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