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工行舟山分行:拆迁安置房也能按揭贷款

工行舟山分行:拆迁安置房也能按揭贷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4 07:13

“这下可好了,拆迁安置房也能按揭贷款,让我们住上了宽敞的三居室。”办理完全部入住手续后,家住浙江省舟山市岱山高亭某小区的姜女士与亲戚朋友分享着心中的喜悦。姜女士也成为工商银行浙江省舟山分行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的首批受益者。

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是指工行舟山分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

姜女士原分配产权面积59.62平方米的住宅被列入旧城改造范围,因改善居住环境需要,她定向选购某小区面积为98.64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凭征收方、建设方、被征收人签订的三方拆迁补偿协议作为首付款依据,购房余款向工行舟山岱山支行申请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28万元,2月24日提交申请材料,3月1日该行向建议方某建设公司发放了贷款,当天姜女士就办妥了全部入住手续。


工行舟山分行向拆迁安置房住户发放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陈文光/摄影报道

近年来,随着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推进,市民的生活环境、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拆迁安置居民对自己的住房提出了更高要求。

工行舟山分行在走访拆迁办公室、旧城改造指挥部等相关政府部门过程中,了解到不少拆迁安置居民有“小面积”换“大面积”的改善住房需求。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在舟山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出台《舟山分行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实施细则》,明确拆迁安置居民可以使用拆迁补偿合同、拆迁安置协议或安置房票替代购房首付款,申请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使“小面积”换成“大面积”变成可能。

前不久,郭先生所在的区域列入拆迁改造范围,他原分配产权面积48平方米的住宅将被拆迁,为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品质,郭先生意向选购舟山普陀沈家门某小区面积89.38平方米的新建住宅。

得知工行舟山分行新近推出的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业务后,就凭拆迁单位出具的房票作为首付款,向工行舟山沈家门支行申请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39万元。仅过了两个工作日,该行就向建设方某项目部发放了贷款,郭先生当天就拿到了新房产权证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