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发放中小企业险种融资款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发放中小企业险种融资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4 07:13

□记者 祖兆林

日前,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融资二期场景正式上线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利用该平台成功为客户办理了中小企业险种融资放款业务。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融资二期场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以数字化赋能外汇金融服务,旨在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该场景,企业可在线上开具承保通知书、核验报关单,也可核验线下已出具过的承保通知书等。同时,银行通过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能够充分掌握企业经营及投保信息,对贸易背景的真实性进行线上核验,提升企业保单融资业务办理效率。

场景上线后,该行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在与江苏常州某进出口公司银企对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存在融资需求,随即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该企业发起了融资贷申请,并快速完成核验报关单和买方限额。根据应收账款回款期限,该行为该企业发放了90天的出口信保融资,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化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扩大平台惠民利企成效,积极助力实体经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