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2023年人身险、财产险发展课题研讨会召开

2023年人身险、财产险发展课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2 07:36

【记者 朱艳霞】3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报》分别举办2023年人身险发展、财产险发展课题研讨会,银保监会有关部门代表、国际知名咨询机构专家以及多家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据悉,为更好发挥银保监会主管媒体的舆论主阵地作用,切实服务监管工作大局,服务行业发展,《中国银行保险报》启动2023年保险业年度研究课题工作。

会上,《中国银行保险报》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3年人身险发展、财产险发展研究课题备选主题。其中,人身险方面包括寿险营销渠道提质增效路径与方式、健康险与健康管理融合发展的趋势和方式研究、“保险+养老”产业链融合机遇与趋势等;财产险方面包括财产保险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实践与创新、科技赋能财产险运营效能、绿色保险的实践与路径等。

来自中国人寿、中再寿险、新华保险、中华人寿、光大永明人寿、人保健康、恒安标准人寿、北京人寿、中英人寿、中意人寿等10家人身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家咨询机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人身险发展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自人保财险、中国人寿财险、中再产险、中华财险、阳光财险、大家财险、泰康在线、现代财险、京东安联保险、安华农险等11家财产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家咨询机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财产险发展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银行保险报》将于2023年下半年举行中国寿险转型发展峰会、中国财产险高质量发展峰会。峰会将立足中国保险业发展实际,面向国际先进保险业发展模式,集合业界高层和各方精英,搭建监管与行业、学术界及相关产业间的沟通平台,进行跨界思想的互动与碰撞,为中国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