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康养>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适老”更“护老”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适老”更“护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09 07:20

□陈永欣 记者 祖兆林

一年之计在于春,银行网点各项业务进入繁忙而又紧张的阶段,工商银行南通港闸支行营业室始终以精细化服务,不断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

提升老年客户体验感

旺季期间,老年客户到店办理业务人数较往常更多,工商银行南通港闸支行营业室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服务强化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提升网点适老温度。

依托“工行驿站-敬老暖心角”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主要包括养身书籍、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专属用具,让老年客户到店也可享受“家庭式”暖心便利。

借助“爱心窗口”,提升老年客户的体验感。厅堂服务人员耐心询问老年客户业务办理类型,做好合理分流,对等待时间较长的老年客户及时引导至“爱心窗口”办理业务,并做好等待客户的解释工作。

通过“一对一”辅导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大堂经理仔细引导老年客户通过“大字版”进行自助设备操作,指导下载安装“幸福版”手机银行,让老年客户体验数字化时代的安全与便利。

近日,一老年客户拿着刚刚开立的大额存单向厅堂服务人员核对大额存单金额。大堂经理引导客户至工行驿站,主动提供老花镜,并对照存单耐心讲解存款金额、存款期限、存款利率及到期利息,得到客户认可。

助老人规避金融诈骗

老人往往是某些不法分子进行金融诈骗的重点目标。工商银行南通港闸支行营业室在提供优质业务办理服务的同时,积极做好延伸服务。

进入春季,资金交易金额较大、交易频繁,为切实保障客户、社会公众的资金安全,该行积极开展“抵制高息诱惑 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有效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佩戴红色绶带的大堂经理主动发放宣传折页,向到店客户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含义、非法集资的三要件、涉嫌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等知识,结合典型案例的讲解,提醒到店客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虚假项目、宣传造势、亲情诱骗等的高息诱惑。与此同时,通俗易懂地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提醒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营造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耐心解答客户在金融知识方面的不解和疑虑,延伸银行金融服务。

2023年2月1日,工商银行南通港闸支行营业室积极在厅堂开展“抵制高息诱惑 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厅堂服务人员主动发放宣传折页,结合典型案例的讲解,提示客户警惕非法集资陷阱。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企业财务人员防骗宣传工作,引导观看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转账须核实 谨防财会诈骗”短视频,提醒企业财务人员遇到“领导”线上、电话转账指示、“客户”线上表明账号信息变更等情况时,务必多渠道沟通、核实,万无一失后再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