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党建引领 构筑青年成长平台

党建引领 构筑青年成长平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01 08:55

本报讯【闫海星 记者 李彬】

日前,《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张家口银保监分局了解到,该分局通过党建引领搭建成长平台、团委主导兼顾学习实践等形式,用心用力锻造青年成长大熔炉。

党建引领,搭建成长平台。该分局组织开展“党委与青年面对面”座谈会,倾听青年心声,帮助青年成长进步;纪委组织开展青年廉政座谈会,筑牢廉政根基。组建青年突击队,担当现场检查先锋队和主力军。该分局领导带队成立“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公文写作”专项提升小组和智能检查专项小组,2022年累计开展活动14次,制作检查模型6个,形成调研成果7篇,其中智能检查小组制作的模型大大提高了检查效率。

团委主导,兼顾学习实践。团委每周组织青年微课堂活动,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特长轮流讲解政策热点、业务知识等,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在青年群分享,并选取优秀作品在全分局展演。开展党史、团史知识讲座,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打赢打好金融监管“风险遭遇战、改革攻坚战、形象保卫战”专题研讨。积极组织青年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与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展开智力、体力、凝聚力比拼。

青年争先,勇做时代先锋。在事关大局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该分局青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冬奥支持保障、志愿服务、舆论宣传、实地督导等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