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居家养老体验中心正式启幕

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居家养老体验中心正式启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5 13:5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你说的居家养老,就是我们这些老人待在自己的家里,打个电话,摁一下(电子)呼叫系统,饭菜就有人给送上门来,医生就能上门给我们诊断的那种养老?”“居家养老,还能看到老邻居,俺喜欢。”“平安人寿这个体验中心,给养老模式增加了又一个选项。”“这个体验中心,显示出居家养老的独有优势。”

这是2月2日,在“总有一天会老,平安在家就好——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居家养老体验中心启幕仪式”活动现场内外,部分群众、行业内外人士对居家养老这一话题给出的反馈。

在当天启幕仪式上,与会嘉宾参观了平安居家养老展厅。展厅共分为活力年华、精彩暮年、品质养老、尊严晚年4个主题区域,全程采用“讲解+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直观地展现了老年居家生活的不便及安全隐患,详细介绍了平安居家养老解决方案,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沉浸式的服务体验。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发展养老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提升。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2022年2月,国务院发布《“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明确“要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加快研究开发适合居家护理、社区护理、机构护理等多样化护理需求的产品”,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相关政策的频频出台,为我国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也为保险业入局养老领域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根据大连银保监局相关工作指导意见,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大连市养老产业现状,推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通过“三位一体的养老管家”“10大服务场景”和“1套监督体系”,帮助长者实现在家养老的朴素心愿,过上有尊严、高质量的养老生活。

大连老龄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法全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目前大连市60岁及以上人口为184万人,占人口总量的24.71%,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问题,大力推动银发经济,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此次平安人寿推出的居家养老项目,正契合了大连市政府的推动方向,是‘养老品质提升层面’的全面响应举措。此次项目的启动,为大连市居家养老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对推动保险业与养老事业的深度融合、完善大连市养老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王法全说。

大连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瑜在致辞中表示,老有所养是万众瞩目的民生工程,更是关乎社会和谐发展的民心工程。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在应对老龄化、保障老年人生活方面责无旁贷。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中国银保监会及大连银保监局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养老发展,先后出台了多项利好政策,助力我国建设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她希望平安人寿将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经验成果做好总结,在行业内树好标杆、立好榜样,助力大连保险业、养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