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2023,我准备大干一场!”

【新春走基层】“2023,我准备大干一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3 08:32

□实习记者 刘红伟 记者 马翀

正月初九,老周再次来到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的营业网点。与大多数客户不一样,老周不是来存钱的,他是来“要钱”的。

老周在天津汉沽经营着一家货车运输公司。从1辆到十几辆,6年光景,他的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可做生意哪有那么容易,2022年一开年,天津就暴发新一轮疫情,大货车上不了路,只能在院子里吃灰,老周的公司几乎处于停工状态。更让他发愁的是,回款的日子到了却没等来该回来的钱。

看着公司院里停放了许久的货车,老周心里堵得慌:“工人工资、车辆维修保养……这些都需要钱,可是运输款迟迟收不回来,这可怎么办?”

正在老周一筹莫展的时候,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来到他的公司上门走访,了解像老周这样的小微企业主因疫情影响面临的难题。

“不用抵押也能贷款。只要你信用资质没问题,就能申请纯信用贷款,而且还可以循环使用。”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一番话让老周看到了希望。经过对老周信用资质和其公司经营情况审核,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很快将一笔30万元纯信用贷款——“信e贷”发放给了他。

“不仅贷了款,还在利率上进行了减免,对我们小微企业帮助太大了。”老周心里满是感动。

“有了钱,给工人发了工资,把车辆修整好,终于能踏踏实实睡个觉了。2023年,我准备大干一场!”刚刚过完春节,老周就主动找上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我想从银行再贷点钱,今年多接几个活,借助好政策将经营规模扩大一些。”老周表示。

现在,老周公司已经接了两笔大单等待开工。工人们放假还没回来,老周就开始为今年的发展做起详细计划。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行长段博宇告诉老周,2022年为老周审批发放的“信e贷”额度是30万元,可以根据他最新情况重新进行审核,只要用信资质没问题,还可以提高20万元的额度。段博宇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2022年以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已发放“信e贷”2100笔、贷款金额46.45亿元,1600余名客户为此受益。

“按照我行普惠金融工作要求,我们还可以根据你的银行流水情况发放‘流水贷’,你就踏实好好干吧!”段博宇说。听到自己的需求有了着落,老周舒了一口气,脸上挂满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