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10亿元贷款助力粮食跨年收购

10亿元贷款助力粮食跨年收购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2 09:27

□经淼

农户着急卖粮以便有足够钱款备战春耕,粮食贸易企业积极准备资金以保障支付,2023年春节前,辽宁沈阳的粮食收购工作火热进行中。农发行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支行开足马力,连续奋战72小时,最终将10亿元信贷资金通过银企直连系统顺利发放到企业账户,为粮食跨年收购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此前与企业保持着比较好的信贷关系。”农发行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支行行长郑志广表示,在获悉企业购粮融资需求后,立即与上级行沟通,开展了深入的银企对接。农发行辽宁省分行分管行领导第一时间到企业收购一线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收购计划,准确掌握资金用款需求;省分行营业部主要负责人现场指挥调度、协调推动,及时疏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农发行辽宁省分行前中后台高效作业、贴近指导,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支行积极与上级行联动,将贷款对接、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压缩至两天内完成,快速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北方农历小年那天恰巧是星期六,但是相关业务部门全部留在单位加班,希望以最快速度完成审批,将贷款发放到位。”郑志广表示,最欣慰的是,通过高效作业,72小时就将10亿元信贷资金顺利发放到了企业账户,为粮食跨年收购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为确保全年各项业务开好局、起好步,农发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坚持主动靠前发力,积极谋划部署,抢抓发展先机,聚焦辖内重点客户、重大项目,提前组织营销服务,抓紧抓好审批投放。截至目前,分行营业部2023年已投放各类贷款29笔共计16.14亿元,开启新一年履职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