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邮储银行牡丹江市分行开辟涉农贷款绿色通道

邮储银行牡丹江市分行开辟涉农贷款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2 09:27

本报讯【记者 赵修彬】

2023年初,正是黑龙江省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邮储银行牡丹江市分行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食用菌种植户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为了让农户少跑腿,邮储银行牡丹江市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创新推出“食用菌种植-特色白名单极速贷”产品,主动对接当地食用菌种植类客户融资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下提供基础材料+线上手机银行申请方式申请贷款,为食用菌种植类农户和需要春耕备耕农资的农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2022年12月末,发放“食用菌种植-特色白名单极速贷”2.6亿元。

邮储银行牡丹江市分行多措并举为食用菌种植类农户提供融资方案。“近3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好多应收账款没及时回笼,邮储银行的这40万元贷款就像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问题。”东宁市的食用菌种植户魏海强感激地说。

2023年,魏海强计划扩大黑木耳种植,并于2022年9月提前与当地菌包厂签订了合同并交付定金,菌包厂根据合同约定在2023年元旦前将木耳段和锯末子全部运输到货,同时要求客户支付其余款项,因有部分应收款项没有收回,导致现有资金不足。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绿色通道,由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了解产品后,魏海强立即申请了贷款。同时,客户经理当场采集了贷款材料,回单位后及时上报审查审批,审批后指导农户在手机银行中申请贷款,从受理至放款共计3天,切实解决了农户春耕生产的资金问题。

据悉,邮储银行牡丹江市分行将积极入村走访,及时对接农户资金需求,助力农户春耕备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