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才智伟任人保资本董事长

才智伟任人保资本董事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2 08:56

本报讯【记者 房文彬】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才智伟人保资本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资本”)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才智伟拥有英国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和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人保党委委员、副总裁,曾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兼投资支持部总监、房地产投资部总监、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同时,才智伟还兼任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据悉,人保资本是中国人保旗下聚焦另类投资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承担着人保系统内另类投资主渠道责任。成立十余年来,人保资本充分利用中国人保品牌、网络、渠道优势,构建了涵盖债权、股权、不动产投资和保险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多元资产服务能力和发展模式。近年来,人保资本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保险主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2022年6月末,人保资本资产总计12.3亿元,负债6.8亿元,净资产5.5亿元,营业收入1.9亿元,净利润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