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提升“纾困融资”质效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提升“纾困融资”质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1 19:3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张瑾)

近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延续、拓展和优化实施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阶段性困难。

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并专设中小微企业“纾困融资”工作小组,多部门配合“纾困融资”工作的推进、执行和落实,持续优化工作方案。

2022年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推进无缝续贷增量扩面,实现贷款到期和续贷的无缝对接,在守住合规底线的前提下,应续尽续,应延尽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0.19亿元,较年初146.66亿元增加83.53亿元,增量及增幅均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累计投放中小微企业无缝续贷金额53.78亿元,累计投放纾困融资金额40.36亿元,累计投放纾困融资户数751户。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表示,2023年,该行将进一步落实中小微企业“无缝续贷”及“纾困融资”工作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无缝续贷和纾困融资工作,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并重点在线上融资、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等方面持续开展产品创新,满足不同小微企业用款需求,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员工就业、维持经营收支、保存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