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1 19:3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王晓蕾 记者 赵修彬)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近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年来,诈骗分子普遍以“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口号为诱饵,破坏和谐金融环境。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和反诈中心民警对现场群众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推广宣传,通过典型案例为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见手段,告知群众发现疑似诈骗电话要马上挂断,疑似诈骗短信或链接不要点开,不确定身份人员询问有关银行卡号、验证码时不要告知等反诈常识,并帮助现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活动中,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通过发放知识卡片、宣传图册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并耐心为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同时鼓励广大群众主动宣传反诈知识,以点带面,形成辐射效应,确保反诈宣传入耳、入心、走深、走实,全面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将金融知识和反诈常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有效识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不断加强与反诈中心的合作,继续以“新思维 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将反诈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为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