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新春走基层】年味在路上

【新春走基层】年味在路上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31 09:09

□记者 姚慧/摄影报道

人走千里,家在心里;春节归家,安全为先。腊月廿九,在济南东高速公路口,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联合济南交警高速支队开展的“年味在路上”警保联动春节护航行动,吸引了来往车辆驾乘人员注目。

“这是我们公司连续12年开展春节护航行动。”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学军向《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介绍,“警保联动”是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拓宽公共服务实践的重要举措。本次“年味在路上”春节护航行动,公司在济南、泰安等高速公路沿线17个路口配置了线下护航点,随时解决车辆出险、救援、理赔等急难问题。

护航点为出险客户提供服务。

记者在济南东高速路口看到,凛冽寒风中,平安产险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群众提供专家答疑、车辆消毒、理赔指引、补胎接电、防疫物资、安全检测等基础服务。

平安产险济南中心支公司理赔部王佳伦告诉记者,他是第二年参加春节护航活动。每年的腊月二十,该公司都会启动此活动,在济南几个车流量大的高速上下口安排工作人员,从早上8时到下午5时值班,主要工作是配合交警及时应对在高速公路上的事故车辆报警,给车主提供快捷方便的定损和理赔服务,帮助他们畅通回家路。如果遇到大事故,工作人员会联系救援车。另外,为应对连续降温天气,该公司还在护航服务站给车主准备了热水、方便面以及车用玻璃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