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中行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稳岗扩岗专题活动

中行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稳岗扩岗专题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30 21:1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近日,该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相关要求,联合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出2023年“惠如愿·千岗万家”稳岗扩岗专题活动,着力为各类小微企业及广大就业创业人员提供综合授信、保险保障、就业撮合、技能培训、政策讲解等普惠性服务支持,发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活动重点面向两大类客群:一是稳岗扩岗优质企业,养老家政、餐饮外卖等民生关联度高的企业,重点稳产保供企业以及吸纳就业人员较多企业等;二是失业、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新市民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脱贫人口等个人劳动者群体。

活动期间,中行将围绕“惠泽千岗万家,守护万家灯火”主题,重点推广五大板块活动:一是“稳岗乐业”,与各地人社部门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惠岗贷”和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支持;二是“扩岗就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者与用工企业搭建就业供需撮合桥梁;三是“增岗创业”,支持个人创新创业,提升初创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四是“惠岗兴业”,依托中银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为劳动者提供免费“惠岗保险礼包”、储蓄消费、投资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五是“固岗传业”,协同各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举办职业技能培训、技能大赛、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活动。

中行介绍,本次活动是在前期活动基础上进行的升级,服务主体、合作对象均进行了扩展,并围绕就业市场主体需求搭建了多元化稳岗扩岗场景,旨在通过一系列稳岗扩岗服务“组合拳”,畅通小微群体就业创业“堵点”,推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