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手记:故事还有很多

手记:故事还有很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30 08:56

□实习记者 路珩艺

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相关政策的实施,是对各地脱贫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之一,而如今脱贫群众生活条件上的改善,也是对这些政策实施效果最好的反馈。

毛石山、龙先兰、宋爱武……在写完他们的故事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的身影,正在这片土地上过着属于自己幸福的日子,他们是因政策支持改善生活的一部分人的缩影,而在故事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他们一样,拖拉机变成了小汽车,残破的房子变成了二层小楼,手里有钱可以守家创业不必再奔赴他乡……这些改变,不在其中,难解其味,看完故事也许会让我们深感欣慰,但可能无法做到完全共情,可对于这些想要脱贫致富的群众来说,家里小羊健康成长,毛豆腐越卖越好可能就会让他们睡一个踏实的好觉,这不仅是身安,更是心安。

在我看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所带来的好处绝不只是群众拿到钱的那一刻,它所带来的应该是更为深远的影响,想致富的人会抓住政策优势,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助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同时改变的还有思想,想法多了,脑子活了日子才会蒸蒸日上,而在好生活的照耀下,相信会有更多想要脱贫致富的群众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思路更加清晰,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在全国,有关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生动的故事还有很多。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与各地监管部门不断推动下,脱贫致富群众的致富路会越来越好,越走越宽,他们的好日子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