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农发行贵州省分行首笔林业碳票质押担保贷款落地

农发行贵州省分行首笔林业碳票质押担保贷款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28 21:0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冯娜娜】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近日,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支行以“保证担保+碳票质押”方式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2.16亿元,用于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并累计投放贷款1.5亿元,积极“碳”寻绿色信贷融资担保新方式。

据了解,独山县林地面积253.2万亩,森林面积234.3万亩,活立木总蓄积6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4.5%,被选为黔南州碳汇(碳票)交易试点县。该行结合业务实际,开拓了以生态权益质押的融资渠道,促使独山县的“森林空气”可交易、可收储、可贷款,实现了贵州分行林业碳票质押业务“零”的突破。

农发行贵州省分行介绍,项目主要涉及土地平整、排水与灌溉等工程建设。完工后,将建成体系完善、功能齐全的农田灌排系统和田间道路系统,形成“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的7.66万亩高标准农田格局,能增强项目区域耕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灾能力和发展后劲,以土地集约化管理实现土地规模经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保障粮食稳产增收、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