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温暖”如春

【新春走基层】“温暖”如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19 08:19


□记者 赵修彬

2023年1月的黑龙江已是寒风凛冽。小寒这天,《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走进邮储银行黑龙江省鸡西市和平大街支行,厅堂整洁明亮,温暖如春的营业环境让人倍感舒适。

记者看到,客户们有的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自助机具办理业务,有的在听理财经理介绍产品,有的在看反洗钱知识宣传单……秩序井然。

2022年,邮储银行鸡西市分行以“管理提升”为抓手,以便民服务为导向,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客户体验新升级。

“为更好服务客户,提升网点整体形象,2023年我行开展了网点微改造工作。”邮储银行鸡西市分行运营管理部负责人王翠介绍。该行充分利用厅堂空闲面积,有序划分客户服务区、等候区、便民服务区等,合理调整功能分区,并设置爱心窗口、爱心专座,方便特殊客户群体办理业务;同时,对厅堂老旧设备和标识进行更新更换,营业网点“旧貌换新颜”,有效提升客户体验感。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真是热情周到,我替老父亲说一声感谢!”在邮储银行鸡西市南山路支行取完养老金的闫淑华对记者说。

原来,闫淑华陪同90岁老父亲到邮储银行支取养老金,大堂经理远远地看到步履蹒跚的老人,第一时间准备好轮椅,并积极沟通其他等待的客户,为老人开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办理业务。贴心热情的服务让闫淑华赞不绝口。

邮储银行鸡西市分行每年承担当地超13万人的社保资金发放工作。如何为老年人提供贴心、周到、舒适的便利服务,是该分行一直关心关注的问题。大堂经理是客户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接触的第一人,为提高大堂经理岗位的服务水平,2023年邮储银行鸡西市分行专门开展了“明星大堂经理”大赛,评选出服务明星在全行范围内进行学习。在社保资金发放日、养老金代发日等老年客户服务高峰时,邮储银行鸡西市分行通过灵活增配厅堂服务人员的方式,引导、辅助老年人选择使用柜面或自助设备等多种渠道办理业务,避免老年客户排队时间过长。各支行在厅堂设置“爱心驿站”,提供热水、雨伞、便民医药箱以及轮椅等一些基础便民设施,让老年客户感受到温暖的服务。

王晓慧是邮储银行密山市支行营业部附近村的村民,女儿患有先天性脑瘫,常年卧床无法行动,是村里的低保户,不久前到邮储银行求助办理第三代社保卡,领取低保补贴。考虑到客户出行不便又急于办理业务的实际情况,邮储银行密山市支行立即抽调员工进行上门延伸服务,第一时间解决客户诉求。

记者了解到,上门服务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王晓慧的女儿因疾病无法长时间坐着,经过支行工作人员和王晓慧的耐心劝导和安抚,才顺利完成了相关流程。最后,在支行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王晓慧完成了相关单据的填写,没过多久便拿到了第三代社保卡。王晓慧激动地说:“感谢邮储银行的帮助,邮储银行真是老百姓的贴心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