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金融工会新春送温暖

金融工会新春送温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19 08:19

【记者 房文彬】2023年1月17日,中国金融工会主席阎京华,银保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书记周亮带领中国金融工会慰问组赴北京基层金融机构送温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金融系统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郭新双,中国信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东等分别参加慰问。

慰问组先后走访了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知春路客户体验中心、信达证券西单营业部、农业银行北京铁道支行等单位,看望慰问劳模工匠、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代表,向金融系统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慰问组与金融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指出金融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和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劳模工匠等优秀职工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是中国金融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的第29个年头。元旦春节期间,金融工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赴江西、安徽、山西、宁波等地进行现场走访慰问,同时委托吉林、陕西、四川、宁夏、青海、广西、福建、大连等地金融工会慰问组走访慰问当地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代表。据悉,中国金融工会今年两节期间共安排送温暖专项慰问金980余万元,慰问职工25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