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红马甲”送贷

“红马甲”送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11 10:16

□张晋民

“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面临严峻挑战,山西泽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点对点为我们提供线上服务咨询,了解融资需求,并且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办理贷款4400万元,帮助我们快速恢复生产。”山西大通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伟太对泽州农商银行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受疫情冲击,山西泽州部分企业资金紧张,经营困难,作为县域经济主力银行,泽州农商银行主动担当、扛牢责任,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先后与金融办、工商局、税务局等单位实施战略合作,对县域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开展“名单制”营销服务,将新兴潜力产业作为重点支持行业,支持了丹河新区、泽州县金村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等15个重点项目,投放贷款2.36亿元,重点项目贷款余额达5.29亿元。

泽州农商银行将党建共建纵深推进,辖内16个党支部通过与地方政府、辖内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实地了解实情,掌握企业实际困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13户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进行利率下调,并积极减免78项金融服务费,预计全年减费让利6000万元以上,用“真金白银”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面对受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泽州农商银行以党支部为单位,强化战斗堡垒作用,组建16支党员先锋队,走街串巷、进企入厂开展“红马甲送贷”活动,对辖内所有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走访,精准对接2.8万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新支持各类市场主体924户2.9亿元,以“金融引擎”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