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支持“小个体” 护航大民生

支持“小个体” 护航大民生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09 10:14

□本报记者 赵修彬

作为市场主体的重要成员,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和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邮储银行东宁市支行负责人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说。

据了解,黑龙江省东宁市绥阳镇有全国最大的木耳集散基地——雨润黑木耳大市场,个体工商户共计626户,占各类市场主体的七成以上。疫情发生以来,部分批发零售行业市场主体受到影响。为解决急难愁盼,确保木耳在收购黄金期内按时收购,邮储银行东宁市支行开通信贷资金发放绿色通道,以保障木耳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让个体商户备足资金,随时收购。

邮储银行东宁市支行客户经理(右)走访木耳市场商户,了解贷款资金需求情况。邮文/摄

这天,邮储银行东宁市支行客户经理战杨正在跟商户面谈业务,手机响了起来,那头传来十分急切的声音:“战杨啊,你还在木耳市场吗?快来我的523库房,我有急事。”随后,战杨就和同事来到了商户王女士的库房。

王女士是该行的老客户,战杨与其交谈得知,受疫情影响,木耳收购行业利润偏低,2022年好货也较少。王女士收购回来的木耳已发给南方老客户,但是都没回货款,导致资金短缺,无法继续下乡收购木耳。眼看好木耳产品就要被同行收走,王女士急得直上火。因为王女士没有能抵押的房产,战杨向王女士推荐了邮储银行信用“流水贷”业务,该产品不需要抵质押房产,仅用经营流水来测算额度,方便快捷。在战杨的指导下,王女士利用手机银行进行了申请。

“贷款办理流程非常简单,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抵质押,全程下来不超过3天。”王女士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针对木耳收购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邮储银行东宁市支行2022年将木耳市场的贷款利率调低,授信金额调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升审查审批效率,该行的产品、工作效率及服务在木耳大市场得到了充分认可。据悉,该行2022年发放信用贷款共计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