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安信信托拟更名为建元信托

安信信托拟更名为建元信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27 08:27

本报讯【记者 樊融杰】

12月25日,上市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信托”)发布公告表示,为适应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名称由“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安信”变更为“ST建元”,证券代码“600816”保持不变。

公告显示,安信信托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整体利益,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更为匹配,不会对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情形。

公告还表示,上述变更事项经安信信托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需报银保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准,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事宜,最终结果以登记机关备案、登记为准。本次变更证券简称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据了解,10月29日,安信信托曾发布公告称,上海银保监局已核准秦怿担任安信信托董事长、钱晓强担任安信信托副董事长。今年前三季度,安信信托实现营收1.8亿元,同比增长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