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采访手记:行则将至 做则必成

采访手记:行则将至 做则必成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20 09:04

□李康 孔菲 赵凤霞 记者 李彬

从2016年到2022年,在衡水银保监分局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北马前村的变化体现在美丽宜居的村容村貌上,更体现在老百姓越过越富裕的日子里。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针穿”。村一级面对的上级单位众多,各项工作应接不暇。驻村工作队是优秀人才资源下沉到基层社会的重要组织创新,驻村工作对乡村治理有着重要意义。

驻村干部吃住在村,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在一次次对话家常中,既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又能切实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驻村干部体会到,他们必须把长期在党政机关熏陶的善谋善作和驻扎基层必须唯干唯实进行完美结合,才能在新岗位做出新成绩。从这个意义上讲,驻村工作经历不仅大大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也可以实现驻村干部自身综合素质的大幅提升。

驻村干部在村里工作,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衡水银保监分局驻村工作队正是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以建强村级党组织作为帮扶工作的第一抓手,组织村民选好班子带头人,并通过开展分局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的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责任心。头雁领航、群雁起飞,在更好更强的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村内人居环境美起来了,村民在村庄治理中的参与度提高了,大家更加敢闯敢干,增收致富的产业逐渐增加,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

七年来,衡水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密切了基层联系;驻村干部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势,为村民办了许多实事好事;驻村干部在基层一线这个“大熔炉”中增强了为民情感,提升了综合素质;村民对驻村干部的感情越来越深,对党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行则将至,做则必成。扎实服务父老乡亲,汇聚金融力量,美丽乡村的画卷就会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