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交银人寿积极开展2022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交银人寿积极开展2022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08 14: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的通知》,围绕交通银行《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行动方案》,交银人寿开展了以“情系新市民 共享新金融”为主题的2022年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帮助新市民更好地了解相关金融产品、服务和政策。

开展多方位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在线上,交银人寿运用公司官网、官微、官方APP等开展主题宣传,并通过重要财经和社会媒体、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传播实用的基础金融知识,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覆盖面。在线下,交银人寿发挥营业网点近民优势,在服务中普及新市民金融服务知识,走进职场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知晓度,分享关于新市民的惠民政策、专属金融产品等实用信息。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希望能让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对政策应知尽知,切实帮助新市民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发挥专业所长精准服务新市民

新市民主要由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构成。交银人寿基于其人身风险特点及职业特点推出定制产品。一方面,针对创业就业,考虑外卖快递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出行意外风险相对较高的情况,公司定制开发新市民安心意外保障计划。产品责任不仅包含各类交通意外保障,还将拓展至新冠身故/伤残及 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另一方面,针对子女教育,交银人寿将定制开发教育年金产品,帮助新市民合理规划子女不同人身阶段的资金储备,在教育金储备等方面丰富学龄前儿童保险产品,助力新市民子女成长。

在获准开展上海市医保专属商业健康保险业务后,交银人寿今年6月已在中国银保信“E保无忧”官微平台推出多款普惠产品、特色产品,以更好地服务民生,丰富新市民群体保险产品供给,满足保险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健康保障需求。同时,在探索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上海模式”之下,备受关注的“沪惠保”产品今年已开放新市民参保,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新市民医疗保障不足的痛点,交银人寿也将积极申请成为上海沪惠保共保公司,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交通银行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相关“金融+非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作为交行旗下寿险子公司,交银人寿将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专业做好保险保障端的产品和服务供给。以本次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服务,助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