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金融服务宣传月:大都会人寿以行动点亮“新市民“ 美好生活

金融服务宣传月:大都会人寿以行动点亮“新市民“ 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06 20:15

近日,根据上海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 总公司及上海分公司迅速响应,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金融保险知识普及、普惠金融政策解读、金融反欺诈宣传等多个方面,聚焦新市民金融领域薄弱环节,增强了新市民群体对相关政策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了解。大都会人寿上海分公司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帮助新市民更好地了解相关金融产品、服务和政策。切实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响应

为更好满足新市民群体丰富多样的金融需求,加快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大都会人寿上海分公司特成立新市民保险服务项目工作组,结合新市民的行业及人群特性,为新市民提供金融服务、普及金融知识以及提醒防范新市民消费风险等工作并按时报送相关数据、扩大宣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和相关惠民政策宣传。同时,公司将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对内外勤员工进行宣导,将全面推进金融服务新市民工作与公司业务发展有机结合,提高公司新市民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金融防范意识。

线上——丰富宣传途径,营造浓厚氛围

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情系新市民,共享新金融”的活动主题,大都会人寿从优化服务流程、关注重点人群等层面加强宣传引导,借助新媒体手段,在官方微信平台开展新市民权益及保险知识普及等宣传,并有效承接此前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有针对性地警示、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持续推动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为新市民金融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线下——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新市民群体

活动期间,大都会人寿在线下职场及客服柜面LED电子屏播放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标语,制作消费风险提示的动画视频和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海报,营造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浓厚氛围。同时在服务前台放置形式多样的金融教育宣传资料,供新市民群体浏览和取阅,提醒新市民防止过度借贷、远离代理退保陷阱、警惕信息泄露、提高防诈骗意识、识破“非法代理维权”幌子等,保护“新市民”的合法权益,助力其防范消费风险。

与此同时,上海分公司在十一月期间,通过组织公司志愿者队伍走进学校,向高中新市民群体开展金融知识与职业规划的宣讲培训。从社会、经济、金融和教育等多角度启发并青年新市民群体的思考,提升了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素养,帮助新市民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理财意识,开始人生规划。此项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学校及师生一致良好的评价。

下一步,大都会人寿将加大金融服务新市民的广度和深度,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围绕新市民群体的关心关切,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量,继续深入推进新市民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宣传形式,让消费者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求。


AD